某哥谭热心市民

桶右,一个小号,更新很慢

【jason中心】谁是你最爱的超级英雄?

*all jay倾向注意

*沙雕小甜饼

*一切ooc属于我


1.

这原本是很普通的一天,直到Dick午休时在午间新闻看到了他的二弟,他的小翅膀,Jason Todd,出现在采访画面中。

Jason穿着红色的连帽衫,手上提着一袋食材,一脸你要是再把摄影机对着我我就踹爆你的镜头的表情盯着镜头看。

显然那位美女记者并没有发现她的采访对象脸臭的要死,仍旧十分开心地把话筒递到Jason面前。

“这位先生,请问您最喜欢的超级英雄是谁呢?”

好在Jason对女性总是那么温和有礼的。

只见他叹了口气,正要回答,一个红色的脑袋突然挤进画面内,大声抢答道:“军火库!他的最爱是军火库!”

Jason毫无掩饰地翻了个白眼,任由Roy将他揽进怀里伸手揉乱他的发型。

哦,像只小猫咪一样。这个联想让Dick心都化了,但这也并不能阻止他酸溜溜的气泡往外冒,小翅膀居然没有反驳!他发誓他听见站在他身后的那两位女生小声的尖叫了。

“哦......这......那这位超级英雄身上有什么特质如此吸引您呢?”显然,这位可爱的小姐并不知道“军火库”是谁,但采访仍是要继续的。

“哈哈哈哈,那当然是因为他帅气又聪明!每次都能救他的队友于水深火热......”

Roy话还没说完就被Jason用手挡住了嘴。

“因为他总是像你一样蠢到无可救药!”Jason瞪了他一眼后便头也不回地走了,Roy对记者无奈地摊手,然后呼喊着“小杰鸟”追了上去。

在记者尴尬笑容的背景音里还能听见Roy的大喊:“小杰鸟!说好今晚要做奶油浓汤的材料还没买呢!”

后面的两位女生的尖叫声更大了。

2.

这没什么的,他们只是好兄弟罢了。好兄弟一起出来买今晚的晚餐食材也没什么的,好兄弟一起住也没什么的......

才怪!

Dick现在都还记得那两位女生兴奋的语调。

“你不觉得他们就像一对闹别扭的小情侣吗?”

这句话让Dick没由来的感到心慌,他的小翅膀找了男朋友?!(对象还不是他!)

Jason从前就对处理感情这种事不太在行,要是被人欺骗感情怎么办!

作为蝙蝠家的大哥,他一定要制止这种事情的发生!

3.

“小杰鸟!你的电话!Dick打来的。”

Roy从厨房外探出个头来,鉴于Jason对他下了禁止进入厨房的通告,他可不敢再踏入厨房半步,只好在外面举着正响个不停的手机向Jason示意。

将处理好的食材搁置在案板上,Jason洗了洗手后接过电话。

“你最好给我一个你在我晚饭时间打电话过来而我不会揍你的理由。”

“额.......嗨,little wing,好久不见,嗯.....”

好久不见?Jason带有些嘲笑意味地开口说道:“哦,如果我没记错我们昨晚刚见过面,还记得吗,你搅了我的局,还让我正在追踪的黑帮大佬开溜了。”

“额......是的,关于那件事,我很抱歉Jason......”

“得了吧,你要是真觉得抱歉就应该学会在夜巡的时候躲着我走。”

对面安静了一会,似乎还在犹豫要说些什么。

“有什么事快说,你快打扰到我夜巡了。”鉴于夜巡时间快到了,而他的晚饭还没准备好。

“小杰鸟我们的晚饭还没好吗?”Roy的声音从电话传出,这让Dick牙酸到不行。

“咳咳,是这样的Jay,我看到你的采访了。”

“......所以呢?”

Jason懵了一会才想起今天那个无聊的采访。

“所以......你最爱的超级英雄真的是军火库?”

一阵尖锐的忙音响起,果不其然,Jason挂了他的电话。

4.

Jason没好气的挂断电话,突如其来的怒火让他差点没忍住把手机扔进厨房的垃圾桶里。

然而还没等他缓过气来,他的手机又响了起来,烦人的电话铃声让他的怒火更上一级,但在看到来电人是Tim之后他又迅速冷静下来。

蝙蝠家里也就Tim和他的相处算的上和谐,他们经常会互相交换情报,偶尔也会一起享用不是Alfred做的华夫饼。

Tim打电话给他基本就代表他拜托对方找的情报已经搜查完毕了。

于是Jason很快按了接听。

“嗨,大红。”

“嗨,小红,我让你找的情报你找到了?”

“嗯......关于这个,其实,我看到你的采访了。”

“......你们他妈是联合起来整老子的吗?”

“额,当然不是,我只是......好奇而已......?”Tim斟酌了下,好让自己的语气不那么,充满期待:“你最喜欢的超级英雄是......”

“老子他妈的不喜欢超级英雄!”

电话被挂了。好吧,至少他知道Jason最爱的超级英雄不是军火库了,Tim想,也许他可以把Roy从自己“Jason Todd的男友怀疑清单”上划掉了。

5.

接到Damian的电话是Jason完全没想过的,毕竟这恶魔崽子从来没有和他主动联系过,当然,最主要的是他并没有给Damian他的电话号码。

“Todd,我知道你品味很差但也不至于这么差!他可能甚至不是一个超级英雄!”

“恶魔崽子?你是从哪拿到我的号码......”

“这不重要Todd,重要的是你最爱的超级英雄居然不是蝙蝠侠......或是罗宾!”

“草!你们他妈都有病吧!”

他还是没能忍住把手机砸向垃圾桶,巨大的声响让Roy吓了一跳,快速跑到厨房里。

“怎么回事小杰鸟?!”

然而等待他的只是一个满肚子怒火的Jason Todd,他是说,红头罩。

“所以,我的奶油浓汤没有了?”Roy有些委屈地开口说道。

Jason没有理他,径直走到挂满他们武器的墙上。

“没有了。”

红头罩如是说道。

6.

红头罩很生气,后果很严重,这不仅意味着Roy失去了他亲爱的小杰鸟为他做的爱心晚餐,还意味着今晚哥谭的罪犯们将会被怒气冲冲的红头罩狠狠地踢屁股。

但值得庆幸的是也许今晚他们能看到蝙蝠家族的大聚会。好吧,这对哥谭的罪犯们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

7.

Barbara有些好笑的拿起电话,拨通了Jason的号码(由Tim友情提供)

说实话,是谁和蝙蝠家的男孩们说喜欢哪个超级英雄就想要哪个做自己的男朋友/女朋友的。

虽然要主动联系Jason让Barbara有些尴尬,但能看到有些紧张的蝙蝠侠可是件难得的事,感谢那位教导Jason要对女孩子有礼貌的人吧。

Barbara在蝙蝠洞里和Jason打电话,为了让Bruce他们能听清楚Jason说了什么还开了扩音外放。

“Hey,Jason。”

“额......Barbara?”对面的枪声停止了,对方似乎很疑惑为什么自己新买的电话那么快就有人打进来。

“是我,很抱歉打扰你夜巡,但我身负众多委托,你懂的,所以我能问你个问题吗?很快就好。”

“......什么问题?我最爱的超级英雄吗?”Jason用眼神警告突然两眼发亮准备抢答的Roy安静点。

“哦,很高兴你已经知道了。”Barbara笑着说,忽视了蝙蝠侠和男孩们之间突然紧张起来的气氛。

“好吧,如果硬要我说的话,我最爱的超级英雄是Alfred,行了吗?”他的语气充满了无奈

“当然,我也很同意你的观点!”Barbara笑吟吟地挂了电话,站在Bruce旁边的Alfred笑的很慈祥:“哦,这真是太令人感动了,您说对吗,Master Bruce。”

Bruce:......

8.

几日后,难得有个清净的早晨是很值得开心的事,正当Jason端着咖啡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镜头中突然出现的那天采访了他的女记者让他有了一阵不好的预感。

而这种预感在看到Bruce的公司的时候被放大了。

穿着高级定制西装的Bruce对镜头露出一个标准的Bruce宝贝笑容,十分有耐心的侧耳倾听记者小姐的话。

“天!没想到我能有幸采访您!”

“很高兴见到你。”

“咳咳,好的,那我们就开始采访吧。”记者小姐摸了摸有些发烫的脸颊,哥谭宝贝的笑容真是令人无法抵挡。

“嗯......我们的第一个问题是,您最喜欢的超级英雄是哪位呢?”

“红头罩。”

Jason拿着杯子的手微微颤抖。

“额......红头罩?他......”

“事实上我和我的家人都是他的粉丝,我们都很想和他共进晚餐,如果他愿意的话。”

瓷质的杯子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里面的咖啡撒了一地,但Jason已经没心思去收拾了,他现在只想冲进电视里把笑的一脸真诚的Bruce揪出来打一顿。

睡得迷迷糊糊的Roy从卧室走出,看见一个怒气值爆棚的室友,有些抓狂地问道:“小杰鸟,我的早餐呢?”

“没有了!”Jason神色不善地收拾着装备。

“嘿!这不公平!”

Roy大声控诉,但只能看着室友背影无情地离去。


后记:

最后Jason还是回了趟庄园,当然他是为了Alfred。


END


评论(20)

热度(3798)

  1. 共2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